罗威纳兔

【狛日】温度基础

* 狛日only
* 宿醉
* 老夫老妻模式
* 用来治愈自己的小甜饼

摄入过多酒精的后果就是苏醒时仿佛整个世界都在旋转。

睁眼后看到的不是医院的天花板这点让他觉得好过了一点,但即使如此头痛也够让人受的了,几乎让宿醉击垮了的人一边费劲地调动起倦怠的脑细胞一边尝试着清了清嗓子。

“狛枝?”

被高纯度饮品摧残过的喉咙显然不能好好发挥作用,日向正犹豫着要不要再喊一声,被点名的对象却已经出现在了视野里。

对方穿着平时穿惯了的居家服,随手把搭在手臂上的围裙挂在椅背上后一言不发地走到床边。不做出点什么开场白就靠近实在很不符合那个人的作风,这边的醉鬼还在模模糊糊地思考着,对方却已经将右手探了过来,以为要被摸额头的日向乖乖垂下了脑袋。

然后就被来了一记爆栗。

痛上加痛的某人强忍着生理性泪水皱着眉头望过去,罪魁祸首倒是一脸无所谓地抱着手臂。

“本以为要到中午才会醒的,结果才睡了两个小时哦?怎么说呢,真是宛如啮齿动物一样的生命力呢。”

“……怎样都好,先给我随便解释点什么。”

“该不会是要问我预备学科借酒消愁的理由吧,那么绝望的事我才不知道。”

“借酒消愁是从哪儿冒出来的……不过果然是喝酒了啊,先不提那个……”

既然对方之前有穿着围裙,他就暂且相信这会起床还是有早饭可吃的。尽管头痛还会间歇性的带来一阵反胃感,日向还是打算先往肚子里塞点什么,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纠结为什么会醉倒了的事。

为此首先——

“拿来。”

坐起身子的日向朝对方摊开了右手。

都不用往下看就能知道自己现在没穿裤子,上身刻意做成宽松款的衬衣十有八九也是狛枝的,长度略长但也堪堪只到内裤下沿,各方面都觉得很不保险的日向来回晃了晃手掌。

“嗯——?明明不穿也无所谓啊?”

“少废话给我拿来。”

被命令的人耸了耸肩转身把手放在了衣柜的把手上,打开柜门以前对方貌似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那,这次的理由呢?”

“什么这次啊,说的好像别人经常喝醉似的……”   话虽这么说喝醉也是事实,日向捂着额头努力理清思路。

然后还真被他想起了点什么。

“……”

在他沉默的期间狛枝还维持着之前的姿势,长时间以来已经习惯了围着狛枝问个不停,在被高姿态地嘲讽过后还要绞尽脑汁去理解对方的想法,难得立场换了过来,于情于理都不该放弃机会的日向偏头摆出了懒散的样子。

“……你猜?”

“那别穿了。”

像是料到了对方会这么说,狛枝面无表情松开了手,不仅如此还在一旁凸起的图案上按压了几下。在几声不合时宜的电子音后,日向哑口无言地看着那个他以为是柜门把手的东西像科幻电影一样旋转三圈后缩进了柜面。

要不是头痛得快要裂开了,日向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给我等一下,为什么连衣柜都有电子锁?”

“唔,算是所谓的物尽其用?一开始只是想加强周边的安保系统,就拿家里的东西做了点实验,日向君出差时间比较长所以大概不清楚,其他部分也做了不少改造。”

“…………这是我家没错吧?”

“不然呢?”

似乎已经厌烦了这个话题,狛枝又恢复了抱臂的姿势:“就这么聊天虽然也不错,不过因为残渣一样的我造成什么不幸就太不妙了,日向君还是快点决定要做什么比较好。”

“不幸是指?”

“炉子上的火忘记关了。”

“……”

反正是在家里少穿条裤子又不会怎么样,催眠一样给自己做心理建设的日向慢吞吞挪下了床,室内温度正好,日向光着脚踩在地毯上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往客厅走。

原本斜倚在衣柜旁的人理所当然地跟了上来,右手臂隔了段距离虚虚围在对方腰侧,跟狛枝的一脸淡然比起来,日向这边就明显辛苦多了,强忍头痛不说,他还要努力站稳步伐防止身边的人抓住什么机会把他仅剩不多的布料也扒下来。

“说起来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更坏的消息,日向君要先听哪个?”

踏出房门的时候,狛枝突然提起了这个话题,一门心思想着早饭的日向头也没回的冷哼了一声。

“比家里马上就要发生火灾更糟糕的事我倒是想听听看——话说你手往哪摸呢好吧好吧就从坏消息说起你快点松手。”

“因为日向君怎么都醒不过来就擅自帮你请假了,上头正好心情不太好的样子,下个月的各类报告大概又会压到支部头上了。”

“真假……饶了我吧……”

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转的社畜人士很是心酸地叹了口气,然后紧接着他又想起狛枝口中“更坏的消息”,与绝望残党正面对峙都毫不畏惧的家伙开始认真考虑重新回床上装死的可能性。

狛枝倒是没再说什么,把日向按在座椅上后就转身去了厨房,只是在餐桌面前安定地坐着脑内的警铃就响个不停,完全把大脑放空了的日向一手撑着下巴防止自己再把脸磕到桌面上。

本来宿醉就够惨的了,宿醉再加上应付一个从不按套路出牌的恋人根本是惨绝人寰。

像是为了验证他的预感,很快一碗还在咕嘟咕嘟冒泡的深绿色诡异液体被端到了面前。连手都没有抬一下,日向盯着那碗液体好一会才开口。

“姑且问一下,你还没恨我到要下毒的地步吧。”

“一定要说讨厌还是喜欢的话大概是喜欢吧,毕竟以前养的狗我也挺喜欢的。”顿了顿,狛枝又补上了一句:“不过刚才那句话罪木小姐听到应该会哭出来吧,我个人觉得还是喝下去比较好哦?”

实际上要哭出来的是这边才对。不管面前的汤药有什么神奇的作用,正常人都绝无把它喝下去的念头,感觉什么都看开了的日向干脆往椅背上一靠行使起了醉鬼的特权。

“做不到,你来喂的话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日向君自己没手吗。”

“断了。”

“说什么梦话呢。”

“折断又不是什么难事。”

说着自己都觉得任性的话,用食指揉着太阳穴的现任幼稚鬼开始估算起逃跑的时机。然而连他也没想到的是,站在对面的人沉默片刻居然真的端起了碗,眼看对方将碗沿往嘴边凑,瞬间理解了对方意图并设想到了之后可能发生的一系列事的日向飞快抢回了瓷碗,以切断了感官的气势把汤药咽了下去。

之前还有在安慰自己,毕竟是出自充满了才能的人之手,可能也只是外观可怖了一点,真喝下去时才发现连味蕾好像都麻痹了。机械维持着吞咽动作的过程中,日向还有余裕乐观过头地想着这回还真是“痛”和“苦”都占全了。

相比之下那个照顾人的家伙根本是一副乐在其中的表情端详着这边的画面,在日向有气无力地将空碗扔回桌面后,还貌似很好心地将剥开了包装纸的糖果塞进了对方嘴里。

但也只是看上去好心罢了。

混合着泥土与草腥的味道在口腔中扩散开来,日向的脸皱得更厉害了。

“你给我吃的什么?”

“糖果啊,还有可能是别的吗?”被质问的人摊手摆出了事不关己的冷漠表情,“事先说明一下,这个可是日向君自己放在购物车里的,不要把什么都怪在别人身上。”

“是吗,还真是对不起啊……我才没买过这种东西。”

“也有可能是那个原因吧——那个时候日向君完全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会买这种口味事实上我也很意外。”

“……原来你当时在旁边的吗,那倒是阻止我啊……”

“就算是渣滓一样的我也做不出夺人所好的事。”狛枝挑着眉顺手拿起一旁的包装袋,“话说回来我看看——‘在屠宰场的夕阳中回忆往昔快乐时光的山羊所咀嚼的青草风味’……真是毫无梦想可言的口味呢,没想到日向君喜欢这种的?”

“……那算什么寂寞到不行的形容词啊。”

这种时候吞下去还是吐出来好像都很伤自尊,日向鼓着腮帮子不知道在想什么。解酒汤要发挥功效还需要一段时间,在醉鬼百无聊赖地坐在桌前等待的时间里,狛枝拿着书转移到了沙发上。

室内难得寂静了一阵子,然后一本正经端着书目光却一直锁在对方晃动的小腿上的狛枝还是率先发问了:

“理由,也该说了吧。”

“说好了要让你猜的。”

这方面异常执着的日向懒洋洋地扫了对方一眼:“话说你还在想这个?还以为你已经放弃了。”

“不然日向君以为我都在做什么呢。”

“哈?不就是单纯的欺负人吗?”

察觉到对方的表情变的微妙了起来,日向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你要发展成家暴也不是不行,不过等我清醒后大概要挨个五拳左右,至少做好半死的心理准备吧。”

话说到这个份上狛枝总算把用来装样子的书扔到了一边,但除此之外就没有多余的动作了,两个人像常规认知里结婚多年的夫妇那样互相瞪视了一会,最终还是日向这边先忍不住冲对方抱怨起来。

“虽说这么久也习惯了,不过除了拷问就是莫名其妙的整人方式,你的脑袋里难道就没有给点甜头这个选项吗?”

“尝点甜头就会招吗,日向君是那种扭曲的人设来着的?”

“扭曲的到底是谁啊?我要亲你了哦,尝到夕阳下寂寞的青草味也无所谓?”

不知道究竟是把哪句话听进去了,总之狛枝非常敷衍地张开了手臂:“没有及时体会到悲惨到没办法形容的预备学科的需求是我不对,我有在认真反省了,作为补偿就稍微给点甜头好了。”

即使做出了这样的让步依旧是一副嘲讽的姿态,光是看着那个不知悔改的表情日向就觉得连带着胃都开始痛起来了——更加可悲的是明明根本就不想动,身体还是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

“要抱,还是不要?”

事实上根本不需要他问第二遍,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委屈自己的日向创已经凑了过来。很快狛枝就从正坐变成了斜靠在沙发垫上,在突兀的撞击下闷哼一声后还是优先搂住了对方。

被偏凉的体温包围着,先是在恋人胸前来回蹭了好几下,把一切行动都归因在宿醉上的日向咬着对方的领口含含糊糊地“招供”了。

“那个机器人的方案被驳回了……”

这次换成狛枝露出了稍许有些意外的表情,为了验证脑海中逐渐浮现的猜测,他试探性的接了一句:“机器人方案先不提,远征计划的人员已经批下来了哦?”

结果醉鬼先生咬的更加用力了。

所谓的远征计划说白了就是未来机关开发废弃地区的项目,目标地点大多是环境恶劣的区域,在这样的背景下比起什么特殊的才能还是幸运比较重要,狛枝当然也是预备人选。

为了构建未来不冒险是不可能的,这点日向自己也清楚,他不爽的是他花了半年时间研究机械取代人工涉险的可能性,被那个人轻飘飘的一句“机器又没有人那么幸运”就打发了。

“为什么那么担心,又不会死。”

“这种事谁也没办法保证吧。”

日向毫无干劲地反驳了对方,解酒药到现在都没有发挥功效,他这会已经在考虑拿头撞对方的肩膀会不会让自己好受一点了。

“有一点我想弄清楚,日向君在意的是我在任务途中死了,还是只是我在看不到的地方死了?”

“有区别吗,比起这个我还比较担心你一不留神把目标地区全毁了,会不会因为心情不好就做出让机关心血毁于一旦的事——我担心这种事担心的不得了……话说回来你给我的是解酒药吗,不会也是骗我的吧。”

意识到对方半天没回话的日向暂时放过了嘴里的布料,从稍稍抬头就能抵到对方下巴的位置看过去,他的男朋友怎么看都很可疑地偏着头,再用心点观察的话还能发现对方的肩膀在微妙地颤动着。

“狛枝——?”他心中升腾起了不好的预感。

很快压下了不明情绪,白发男性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冷淡地看过来。

“方案项目之类的先放一边,现在先告诉日向君更坏的消息是什么吧。”说话的同时原本环在日向腰上的手顺着腰线抚摸了上去,“因为要去荒无人烟的地区常驻,为了保证工作人员的心理状态,一定种类的宠物是允许携带的,日向君应该也有阅读过吧,关于利用动物治愈心理创伤的文献……虽说这次能批下来我也很吃惊就是了。”

宠物。治愈。心理创伤。捕捉到这几个关键词的日向还没办法把它们联系起来,但文件被批准了这点倒是一下子就理解了。

“我怎么不知道你有养什么宠物……”

话说到一半尾音戛然而止。

他忽然反应过来了。

在他愣神那会狛枝屈起手指勾了勾对方的下巴:“要不要考虑一下?只要‘汪’一声就能跟着一起去了,不用戴项圈也不用吃狗粮是很划算的买卖吧,况且日向君——嘶。”

看着手背上留下的一圈牙印,狛枝心情很好地捏着醉鬼的下巴强迫对方和自己对视。

“话先说在前头,咬人的狗我也不讨厌,没有这种程度的活跃说不定根本活不下来——回答呢?”

“你果然还是一个人去送死好了。”

“都说了不会死的啦。”

日向撑起身子想要看清对方的表情,也许是之前积累的不幸总算到达了临界点,在他起身的一刻那碗难喝程度是地狱级别的解酒药终于发挥了作用,折磨了他许久的头痛瞬间消失,不仅如此之前想不起来的事也全都记起来了。

本来打算抚摸那个人的侧脸,这下变成了双手握拳揪住了对方的衣领。

“看这个眼神,该不会终于醒酒了吧……话说日向君一直以来担心的居然是这个,挂心到借酒消愁的地步还真是感人,对象不是我这种渣滓就更好了。”

“你少扯开话题,仔细一想灌我酒的人不就是你吗!”

满血回复的日向揪住狛枝的衣领前后晃动:“亏你能面不改色的说那种话,我还奇怪没事去超市买什么糖果……直接问不就好了,你这张嘴该不会是摆设吧。”

“这点我倒是觉得无所谓哦?”被指责的家伙完全没在反省地微笑着,“不如说因为是日向君才这么做的,虽然也没正式做过什么承诺,但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总归有点家人的感觉了吧?”

所以下一步的筹码是这个?

这时候发火也没用了,反正占理的是自己这边,日向按住对方的肩膀,深吸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比起酒精或是糖果他有更优先要知道的事。

“那对于你家人不知道家里衣柜密码这件事你就没什么看法吗?”

“……”

沉默了好一会的狛枝使出了最后手段:

“虽然酒品好这点很不可思议,但入睡前也说了不少话,那么坦诚的日向君我也是第一次见,还以为清醒后会最先关注这个呢。”

像是变戏法一样,对方宽松的居家服袖子里滑出了一个微小的录音器。

难得我还录下来了。他这么说。


三分钟后狛枝把试图用毛毯把自己裹成球状的日向重新抱在了怀里。

Fin.

评论(18)

热度(969)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